别枝

对酒行五岳为倾♥sp预警♥对象可以不找,CP必须得磕♥坑品优良的日更选手,文笔剧情渣,慎入

【云山万重】第十三章

我脑海里还刻着师父方才演练的一招一式,我努力模仿着,可惜总是做不到师父那般完美。每一个动作都会撕扯到身后的伤,我忍不住深深吸气。

待师父回来时已是黄昏时分,我不知道他去干什么了。

“宣明,将今日学的练一遍。”

我执起长剑,运气而挥,经脉里的灵气顺着长剑迸发,我将今日练了不知多少次的招式比划给师父看。我沉溺于招式的运转演练,方才的一番学习确实有收获。

“可以,中规中矩,日后若是偷懒,我会打得你毕生难忘。”师父淡淡说到,好在不必再受罚,我松了一口气。

“现在该教炼丹一术,好生看着。”师父说罢将一丹炉召出,捻起几株药便投入其中,运起灵力熔炼了药材,待药材失去了形状变成了一滩液体后又掷入些其他药材。在炉子的炼化下,那些药液逐渐变的粘稠,而后伴随着师父玄妙的手法,药丹一一成型。

开炉,皆是九转灵丹。

我心中微微紧张,换成我,这个结果就不太好说了,我已做好失败的准备,大不了再被打一次!

“你来。”师父开口道。

看着面前的各种药材,我凭着记性挑选出了方才师父用的那些,模仿着师父的手法将药材熔炼。待第一批药材平安熔炼后,我小心翼翼的放入第二批药材,丹炉有些躁动,好在我能控制住。待药液变得粘稠,我准备将丹凝聚成型时,异变突起。

不知是我手法不对还是灵力控制不稳,忽的一瞬之间,那原本粘稠的药液竟然都糊了。

我心中一咯噔,怯怯的抬头看了一眼师父。

师父的神色不好看,脸色又阴沉起来,我急忙开口道:“弟子一时失误,求师父再给我试一次。”

“继续。”

我继而再心中推演一次,上手开练。前面的步奏都没问题,待药液再度变得粘稠时我聚精会神开始凝丹,心想着这次绝对稳了。

然而这一炉又糊了。

“师父,我……”

“不必多说,你认为错在何处?”师父神色平静,只问了这么一句。

“手法生疏,灵力不稳。”我琢磨着道。

“好一个手法生疏,你这手法是错的。念你第一次是手法生疏,第二次还能接着做个错的,你要我如何教?”师父淡淡开口,我却心中一惊。

“弟子知错了,请师父再给我一个机会。”师父一语点醒,我暗中琢磨着刚才的手法,这次胸有成竹。

“机会。世上哪有这么多机会摆在你面前?不必多言,伸手罢。”师父说话间拿出板子,我心中一咯噔,这是要打手板?

我不敢不从,将左手摊开伸到师父面前,任凭他处置。

我不知道师父用了几分力气,板子打到手上后我疼得浑身一颤抖,待板子离开后我才看清楚掌心已是浮出了微红。

挥手,又是一记。这下一打我疼得哼出了声音,疼,手上又红了几分。

再一下过后,我疼得皱眉低哼,强忍着把手抬稳摊平,掌心已是微微肿起,红得更甚。

第四下,待我反应过来的时候我已将手缩回置于胸前,轻轻吹上了几口气。

我心下一惊,不敢抬眼看师父的神色,慌忙将手又伸了出去。

“日后敢躲闪便重来罢。”师父轻飘飘一句话说得我心中惶恐不安,我将要受何等折磨才能做到受罚不躲?

可现下,由不得我分神。

再一下,师父定是加了些力气,我疼得叫了出来。想到了师父不喜弟子受罚时喊叫,我只得咬牙,将呼声吞了下去。

我已受不得此等疼痛,只好用右手紧紧抓住我的左手,希望不要再因为疼痛而缩回去。

后几下师父噼噼啪啪利索打完,我右手还在死死抓着我的左手,刚才疼得慌,指节发紧,难以松开。

“今日到此为止,明日记得早些过来。”师父说罢不再理我,径自往屋里走去。

我看着红得有些发紫的左手,心下感伤我如今的境地。


评论

热度(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