别枝

对酒行五岳为倾♥sp预警♥对象可以不找,CP必须得磕♥坑品优良的日更选手,文笔剧情渣,慎入

【云山万重】第十七章

✘✘sp/训诫预警✘✘

✘✘不喜不懂勿入✘✘

进了山里,我将缨葵抱到了床上。

他身上的伤乱七八糟,肩头那两处也有些重,我恍惚间又担心起了言娘,此次他办事不力,恐回到极北之地会受到兵主的惩罚。

眼下,缨葵沉着脸一声不出。

我无奈处理了他的伤势,又领着宣明回了倾云峰。那小子果然聪颖,还真的问了我不追那魔头的缘故,我无奈,宣明如今能力有限,很多事情不知道的好,免得他胡思乱想,乱了自己心性。

末了,我提醒他今时不同往日,只希望他能全心全意寻求大道。

待宣明走了我也没睡,盘腿静静运转周天,看着倾云峰外月色明朗云起云落,我心中豁然开朗。只希望早日平定魔族动乱,言娘能平安归来,缨葵能散开心结,宣明能专心修行,人世间能出繁华治世。

我再抬头看着皎皎明月有一瞬失神,又凝神想着:是否有上界存在呢?上界是否也有着仙人,又是否在看着我呢?

待会气息运行几个周天后月影西移,想来宣明也休息得差不多了,今日的教学可以开始了。若是没猜错,今日他必定不会这么早就来,今日的打,他是要挨定了。

我推门而出立在院中,他果然没有人影。若是我对言娘说了那些话,他绝对会当场就双目灼灼往着我道:“师父,时间不多了,弟子恳请师父今夜就快教我些本事吧。”

唉,差距。

我就在院中静静的等他,黎明前他终于来了,于他而言今日来得很早,但我确实不满意。

好在他挺开窍,第二日便早早来了,我很欣慰,却也不敢夸他什么。

宣明他向来不喜欢写写画画,只是为了修符道不得不逼他一逼。罢了,日后的艰难多着呢。

今日宣明一瘸一拐的回去了,我挂念缨葵,便又去看他。

推开他的房门,他闭目养神。

以为师的修为,又哪里不知道他方才一直睁着眼,只是听到我来时的动静才匆忙装睡。我也不想戳穿他,他也知我明白他没有睡着,他只是不想见到我,不想与我说话。

我伸手探了探他的伤势,恢复了一些,却是好得有些慢。我不来,他并没有上药。

心下了然,掏出一瓷盒抹了些药便涂于他肩膀。缨葵他极其抗拒的往边上扭了一下,我停下,默然看着他的脸。

他便有些装不下去了,睁眼瞪了我,而后眼神挣扎,又恢复了对我一贯的恭顺。

“师父。”他只叫了这么一声,多的一句话也不想说。

“嗯。”我答应了一声便不再和他说话,他低垂着眼,任我随意摆弄。

手下的动作越发轻柔,对于伤痛,缨葵和言娘是一个态度,不到痛极决不发出半点声音,也不会有半分失态。

其实我倒是更喜欢宣明的态度,疼了就哼哼唧唧,就算没打到极限也会嗷嗷大叫跳来跳去。

言娘是个温顺的人,他不愿受罚时失态,因此不论我打了多重,他也不曾开口求饶。他和我都明白,如果他开口了,不论是求我住手,又或者只是一句“师父”,我也一定不会再苛责于他。

因着他那性子,缨葵误以为我不喜弟子受罚时呼叫抗刑。

缨葵身上的伤深深浅浅,指尖一一抚过。他不出一言,我险些以为他又被心魔缠上了,再看他双目清澈,想来没有问题。

“又在想你师兄?”他听了这句话眼神有些波动,似乎没想到我会主动提这个。关于言娘的事情就是一根刺,扎在了我俩之间,他爱言娘,但他不能恨我。

“师父竟会说这个。”缨葵说完呆了很久,复又说道:“你怎么忍心废他修为,逐他出去!”

我没有接话,待处理完伤势,收好了伤药后才说道:“如果他在天有灵,定不愿看到你如此这般。”

缨葵没有说话,眼神黯然。

他喜欢言娘,从第一眼便喜欢。

想着都到了缨葵这里了,去看看宣明也就几步路的事情。待我真正到了宣明的屋前我便停住了。

宣明的屋子里还亮着灯,我还能隐约看到他在案前的身影。今日他画符实在不行,今夜能见他如此勤奋,我甚是欣慰。我便也不想走进去打扰他,我只在屋外静静看着,看他在案前伏了许久后又趴到了床上反手给自己上药,而后又灭了灯趴回床上。抬头看了一眼月色,今夜他休息得也不算太晚,总归是个机灵的,知道什么时候该干什么。

我返回倾云峰,此刻心中最惦念的还是言娘。

那一剑扎透了血肉贯穿肩背,这样的伤于他并无大碍,可魔族的刑法不是闹着玩的,酷刑压下只怕他伤了身子落下些毛病。

忧虑更重,我终是飞身向极北之地赶去,小心谨慎些,以我的修为混进去看看言娘不成问题。

可快要到了极北之地时我却有些迟疑,若是此举不成言娘暴露,那他从前受的苦就真的白费了。

待我一趟往返,又快到了教宣明的点,我回到屋里泡上一壶茶,一个人喝着,待宣明来了再出去,免得在院中待着会吓到他。

听见院外有些动静了,我放下了杯子,皱眉。


评论

热度(1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