别枝

对酒行五岳为倾♥sp预警♥对象可以不找,CP必须得磕♥坑品优良的日更选手,文笔剧情渣,慎入

第三章·卫律

[第二章被吞了,现已重发在下一篇,先食用下一章效果更佳]
我接到线人的消息时就已知道此事难办了,我带领手下禁军与谢延汇合,欲赴城南抓捕谋反逆臣。

近来京中面上安稳,实则动荡,陛下早知朝中已有谋反之心,却奈何对方行动小心谨慎,一直抓不到具体的人员,只得命我内统禁军保护陛下周全,谢延外领兵戈以镇朝臣。

待我与谢延冲进那小倌馆,一路破门搜寻至奕公子的房里时,我们都惊呆了,屋内血迹横飞一片狼藉,那逆臣已然毙命,而奕公子手中握着一柄匕首。

难办。

我已料到陛下震怒,这唯一的线索就断在了这清倌儿手里,我们该如何是好?但至少,奕公子是活不成了。

“来人,将这清倌儿捉拿归案。”我平静道。

“慢着。”谢延插口,他抬眼扫了奕公子问道:“方才是何情况?”

我心道不论奕公子与这逆臣是否有干系,今日众目睽睽之下人已被杀死,杀人哪有不偿命的道理?奕公子绝无活路。

“不论何种情况,朝廷逆臣已死,你我皆知奕公子犯了人命。”我必须捉奕公子进天牢,待陛下亲自发落。

“卫律,借一步说话。”谢延神色阴翳的看了我一眼便自顾自的向外走去,禁军齐刷刷分开站,给我们让了一条路。

“谢延,你想保他?”

奕公子的名头我不可能没听过,也曾慕名前来拜访,在我的印象里,他对于访客总是清淡疏离,唯独对于谢延……那关切和喜悦做不得假。

“我要亲自审问。 ”谢延势在必得。

“你我今日的动作陛下定已知晓,不把奕公子带回去你我都没有好果子吃。”我不可置信,谢延那种只喜欢打打杀杀,沉迷于鲜血与战争的人,会在意一个清倌儿?

“我自会向陛下禀报。”谢延疯了。不,是比从前更疯了。

“清倌儿伶人娈童面首哪里寻不到,非要……”我话还未尽,谢延冰冷阴暗的眼神令我闭嘴,“那……就祝谢将军早日审出结果吧。”罢了罢了,若是不同意,依他那人挡杀人佛挡杀佛的性子来看,定是会与我直接动手的,我与他对上毫无胜算。

那日谢延就这么当着我以及一众禁军的面把犯人带走了。彼时奕公子身着青衣,双手被铁链反绑着,谢延跨步上马,而后把绑好的奕公子也提溜了上去,穿过繁华的街道,路人看那匹飞踏而过的马指指点点。

不知是不是错觉,奕公子全身僵了一下,好似受到了天大的折辱。

罢了,艰难的还在后面呢。

评论

热度(9)